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5月1日
“爱”的写法

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壹三18)

其中最大的是爱。(林前十三13)最近读到一个作丈夫的,20年来照顾患有亨廷顿氏病(Huntington’sDisease)的太太的见证,看着太太的身体机能一步步萎缩,40出头就要入住护理安老院,这位丈夫却是甘心乐意地陪她走过每一段路,直到她被主接去。回顾这段日子,他学到甚麽呢?“原来‘爱’有很多写法,包括帮她穿衣服丶洗身丶喂她吃东西,抱起她丶向她微笑丶陪她大笑丶哭,读书丶唱歌给她听,又或单单坐在她身旁……。”哗!这是多麽真实丶细腻丶感人的爱的图画,不是甚麽高言大智,丰功伟绩,却是经年累月,不离不弃,最伟大的爱的阐释。

读完这位弟兄的见证,当我再要去做一些很“惯例”丶不怎麽精彩的“日常事”时,包括:买菜丶烧饭丶洗衣服丶清洁打扫……,我意识到我是在演绎“爱”;忽然间这一切我平常不以为然的差事有了新的意义,这就是爱,这是我对外子丶对孩子爱的表达。当然,做这些普通家事跟去照顾一个严重病患者不可以相提并论;但背後那“爱”的意义和实践还是可以相通的。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