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5月2日
真实的事

凡是真实的……你们都要思念。(腓四8)

这一节提到我们当思念的八件事:真实的丶可敬的丶公义的丶清洁的丶可爱的丶有美名的丶有德行的丶可称赞的。其中第一就是真实的事;但是我们往往做不到这一点。对过去的事,我们常有懊悔:要是没买那个房子就好了,要是当时这样做或没这样做就好了。即便信了主还在想,要是早点成为基督徒就好了,就会成为好一点的妻子或丈夫。对将来的事,我们也常有担忧:如果发生这个事怎麽办?如果女儿将来遇上一个坏丈夫怎麽办?如果总是活在过去和将来式的虚构中,现在的平安和喜乐就谈不上。所以,要“忘记背後,努力面前的”(腓三13),学会用信心的眼光看待过去和将来。过去的事实,是神所掌管的,不应该懊悔;明天也是神所掌管,要学会交托,不为明天忧虑。

当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总结过去,不需要预备明天;但这些都要立足於今天的真实。而今天最大的真实就是神的旨意。只要每天活在神的旨意中,终会得着秘诀,“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腓四12)。这样,“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9)。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