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10日
遲睡晚起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 它的轄制。(林前六12)

近日報章有一則新聞,提到有逾三成香港人會在凌晨後始上床睡覺。經常遲睡的習慣,實有損人的健康,因據另一項 研究發現,人身體的免疫力會在晚上十時至十一時後就慢慢地 下滑,不休息就容易會生病。神造人時,本就要我們作息有時,生活有序;只可惜,在現今的生活節奏下,大多數人都失衡,長期如此,會傷害生命於無形。

撇除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身體抵抗力弱不談,生活節奏恆常地巔倒和凌亂,實也會令我們的身、心、靈在這不斷的循 環中受損,難怪我們常感沒有精神和力量親近上帝。我們真 的非遲睡不可嗎?當然各人都有其理由,有人說自己是「夜貓子」,越晚越精神;也有人說在緊迫的環境中,只有那個時段才能獨享自己的空間;更有人說自己有做 不完的「工作」,必須漏夜「趕工」。而大多數人(特別是年輕人),多會用那段時間來上網和打電玩機,因他們的朋輩絕大部份都是晝伏夜行的⋯⋯……不過也有 不少人根本就沒有甚麼理由,主要只是習慣而已。屬神的兒女為著身體及靈性的好處,還是該有適當的「節制」,不過分違背神創造人身體的節奏,你認為對嗎?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