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6日
背起十架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 23)

人來世上都是要享福,只有主來是要受苦、受死,主的十字架,從生延續到死。

主在生的十字架不比死的十字架更輕省。具完全人性和血肉之軀的人子「凡事受過試探」(來四15),因「被試探 而受苦」(來二18),嚐盡貧寒卑微,羞辱誹謗,被背叛、被棄絕;無限尊貴的造物主,被局限在時空裡、肉身裡、罪污中受試探和苦待,這副十字架之 重,人無法測度。

主在生的十字架表明了祂對世界的態度:排斥和拒絕世界的價值。祂拒絕世俗的享樂、家道的豐富、優越的環境、驕 人的聲望;祂叫人的聰明成為愚拙,叫居高位的羞愧,叫富足的空手而去。

主替我們嚐了死味,我們不必死在十字架上;然而主為我們精心製作了一副生的十字架,用來釘死這世界和其上的情 欲。有一天,天地世界都要廢去,只有屬主的人被提到不朽壞的永恆裡。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