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6月15日
不能把神当提款机

我们定要……按着我们与我们列祖、君王、首领在犹大的城邑中和耶路撒冷的街市上素常所行的一样;因为那时我们吃饱饭、享福乐,并不见灾祸。自从我们停止向天后烧香、浇奠祭,我们倒缺乏一切,又因刀剑饥荒灭绝。(耶44:17-18)

自从亚当犯罪,以自我为中心就成了人的常态。人对神明的态度,也往往只把他们当作交易的对象,只求灵验而不在乎真假。

巴比伦人入侵犹大之后,一些下到埃及去的犹大百姓,不但没有真正悔改,反而延续在犹大时的恶习,敬拜埃及的假神。他们把有饭吃、享福乐,不见灾祸归功于天后,而把亡国的灾祸,归咎于停止了拜那假神,并拒绝耶利米先知给他们悔改的劝诫。

今日若我们口称归信了真神,但心态仍跟拜菩萨时没有两样,只把神当作是“提款机”,便与当日的犹大人无异,这样信对了也不会讨神喜悦。

人孝敬父母是因为他们养育之恩,不是要得产业。与神的关系也一样,你要因为祂是真神而敬畏祂,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神自然会赐福于你。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