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4日
不可杀人

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杀人”;又说:“凡杀人的难免受审判。”(太五21)

登山宝训中,主警诫门徒不可杀人。也许你会认为,我们是良民,是好人,更是神的儿女,杀人的事绝对不会与我们扯上关系;然而,我们每个人身上其实都有杀人的种子。这恶念源于魔鬼,若不加以提防,说不准就会出现在你我的人生中。就如我们在别人严重伤害我们的时候不愿意原谅人;在苦难和冤屈面前,甚至厌世想到自杀;又或在腹中胎儿被查出有缺陷时就决定堕胎。

而门徒中约翰就曾请求主允许他吩咐降下火来,把那些不接待主的人烧死;犹大更是将主出卖,这些都是信主的人也会受迷惑而有此恶念的例子。如今魔鬼也从不放过我们,我们一远离神,它便得逞。

还有就是当我们看见别人遇到危难而见死不救;看见邻里朋友中有那么多没有得救的灵魂而从不传福音给他们,岂不也是间接地杀人?他们将来灭亡,我们都责无旁贷!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