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7日
不移之爱

(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十三34至35)

爱一定是在关系中的活动,除非有接受者,爱没有流向;除非有实际对象,爱就只是爱者的自我感觉。在实际生活中,当对象可爱的时候,爱是容易的;但很多时候却很难,因为我们爱的对象往往并不可爱。

主把“彼此相爱”当作一条新命令赐下,就是基督徒的一个标志。可惜教会中有种现象,爱慕道友容易,爱同工难;爱陌生人容易,爱熟人难。前者原因可能是内在的期待问题,对同工的期待和对慕道友的期待不同,于是有了失望,失望中难以相爱。

对于后者,原因可能是对熟人的缺点看得清楚,而对陌生人知之甚少,更容易表达出我们的善意。在这个爱家人已经不容易的时代,要爱教会大家庭的弟兄姊妹就更是挑战了。愿神帮助我们不仅有愿意的心,更懂得如何相爱。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