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3月8日
房子,担子?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太六19至20)

我们移民美国后一直租屋住,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尤其当初只是提着两个大皮箱来美国的,买屋是奢望。

那年,善于理家的妹妹有一天高兴的对我说:“我们有钱买房子了!”亲朋好友高兴地来参观房子时,都说些好听的话,好不风光。然而,16年过去,每年冬天的暴风大雪,都让我们担心屋顶会否被积雪压坏,地下室积水也是我们一大隐忧,而且管理费、房屋税等高涨,薪水却没涨,倒教我们夜夜失眠,烦脑越积越厚。

美国作家John Whit曾叙述他买了豪华家园时忧喜参半,后来喜乐消失无踪;因为,那房子其实是负担,除了房贷是负担,还有许多围篱和树木需要照顾维修,以及无止境的琐碎杂事。有屋的压力、苦闷、心事谁能知?

三年前,我们终于把房子卖了,摆脱了无止境的烦脑,享受无屋一身轻的喜乐。一觉睡到天明,顿时领悟经上所说:“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