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3月7日
神的恩惠

来啊,我们要屈身敬拜,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诗九十五6)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诗一O三2)

神对人的恩惠从性质上说就是慈爱,神为人所做的一切,出发点就是爱(诗一O三4: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从数量上说,神的慈爱丰盛得取之不尽(8节:有丰盛的慈爱);从规模上说,占尽空间(11节:天离地何等的高,祂的慈爱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从长度上说,永永远远(17节: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祂的人,从亘古到永远)。

神的恩惠赐予历世每个人,只是我们不认识,不领情,不感恩罢了。就始祖亚当来说,有不老不病不死的身体,有享用不尽的菜蔬果实,有骨肉之情的配偶,有世界万物的管理权。虽如此,却不称颂耶和华,​​反在自己犯错后倒过来责备神:“袮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创三12)

我们比始祖好吗?享受着神赐的阳光、空气、雨水等,我们领情了吗?祂为我们而死,我们常有内疚吗?诗人提醒我们,不可忘记神的一切恩惠!早上醒来有气息要感谢神,出门有阳光要感谢神,凡事谢恩。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