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1月11日
神不偏待人

现在你们应当敬畏耶和华,谨慎办事。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没有不义,不偏待人,也不受贿赂。(代下十九7)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的人生比别人缺少了什么。“我没有别人般健康”丶“我没有完整的家庭”丶“我没有别人的恩赐”丶“我没有别人般幸运”。圣经却肯定地告诉我们:神从不偏待任何人,祂爱世上每个人!

在新约中一些经文都一再肯定“神不偏待人”(徒十34丶罗二11丶弗六9丶西三25),而且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三9)。如牧人有100只羊丢了一只也要找回;因此祂选召犹大作门徒,祂虽洞悉犹大将来的行径,仍愿意给他悔改机会,让他跟随三年,言传身教。

因此,别再说“主没有恩待我”,“主爱我不如爱别人的多”。而且,主给祂的仆人恩赐虽然有别,有的五千两,有的二千两,但将来审判的时候,赞赏却是一样,都以良善丶忠心为标准;而不是以工作的果效丶成就的高低来做标准。

所以当我们见到一些品行差,心志不坚的人成了基督徒,甚或事奉神的人,也不必为他们的表现不值;因神不偏待人,他所行是善是恶,至终主会审判。但主给软弱的人悔改丶跟随和事奉祂的机会,更是显明祂的忍耐和恩慈。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