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1月11日
神不偏待人

現在你們應當敬畏耶和華,謹慎辦事。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沒有不義,不偏待人,也不受賄賂。(代下十九7)

有些人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比別人缺少了甚麼。「我沒有別人般健康」、「我沒有完整的家庭」、「我沒有別人的恩賜」、「我沒有別人般幸運」。聖經卻肯定地告訴我們:神從不偏待任何人,祂愛世上每個人!

在新約中一些經文都一再肯定「神不偏待人」(徒十34、羅二11、弗六9、西三25),而且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如牧人有100隻羊丟了一隻也要找回;因此祂選召猶大作門徒,祂雖洞悉猶大將來的行徑,仍願意給他悔改機會,讓他跟隨三年,言傳身教。

因此,別再說「主沒有恩待我」,「主愛我不如愛別人的多」。而且,主給祂的僕人恩賜雖然有別,有的五千兩,有的二千兩,但將來審判的時候,讚賞卻是一樣,都以良善、忠心為標準;而不是以工作的果效、成就的高低來做標準。

所以當我們見到一些品行差,心志不堅的人成了基督徒,甚或事奉神的人,也不必為他們的表現不值;因神不偏待人,他所行是善是惡,至終主會審判。但主給軟弱的人悔改、跟隨和事奉祂的機會,更是顯明祂的忍耐和恩慈。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