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1月12日
超越人間的義

亞伯拉罕聽見他侄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創十四14)

記恨是人的本性,尤其是親人之間。有許多家人、親友間的不和,也不過是由舊日一些小爭執所引起,但許多人卻歷數十年也不能忘懷,終生活在仇怨的陰影下,跟某位親人老死不相往來。

羅得由亞伯拉罕撫養長大,後來卻與他爭地盤。亞伯拉罕沒有視侄兒為競敵,反而讓他先選好的土地發展。亞伯拉罕又因從天使那兒得知神要消滅所多瑪,就向神禱告求情。羅得雖然避過這次的災難,後來卻被擄去,這時亞伯拉罕不顧年邁,立即率家丁追趕相救。亞伯拉罕寬容大愛的精神,實在是難能可貴,神也因此保守他的家丁打敗了多國聯軍,奪回所有。

信主的人是不是在世上沒有委屈、冤枉?不會遇上恩將仇報?不是。然而,我們不僅不能記仇,神還喜悅我們倒過來「仇將恩報」,做到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愛那些不可愛的人。為何如此?因為神就是這樣愛我們,神希望我們在世上也活出祂的樣式,傳遞祂的愛。這道理並不難懂,但做起來卻非常困難,若非真心仰望神,求祂憐憫,從祂那裡支取屬天的力量,就無法做到。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