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1月25日
無力行善

我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何六6)

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神。(何四1)

神在歷史中不計其數地饒恕以色列人的罪,並以厚恩待他們,因為神本是良善的!祂的良善在祂正直、公義、聖潔,但充滿饒恕的性情中表露無遺。神對以色列人的要求,首要的事是保持良善,而不是向祂獻祭;然而,以色列人卻使祂失望,因此祂藉先知何西阿責備他們「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神。」

事實上,人靠自己完全沒有行善的力量。以色列人被擄歸回後,追憶神以往在他們中間的作為:「 也賜下良善的靈教訓他們。」(尼九20)可惜以色列人依然一敗塗地。在新約中,當那位尋求永生的少年官稱呼耶穌為「良善的夫子時」,耶穌回答:「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路十19)

而熱心奮力遵行律法的使徒保羅,至終宣告「在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可見我們必須面對一項現實,即或神賜下律法,賜下祂良善的靈教導以色列人,至終沒有人能靠己力得以行善!這是聖經的見證,也是歷代聖徒深切的體驗。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