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检省我的每个行为

李恩达

我生长在基督徒家庭,却是个常使人头痛的孩子,经常惹人生气。我曾经是个报复心很重的人,倘若别人得罪我,我一等到机会就会加倍报复。我以前也很容易生气,气极了我啥都不理。我不喜欢的事,就拒绝去做。从10到12岁那两年,我迷上了网上游戏,有时我可以连续数日,每天玩三小时以上,甚至一边做作业,一边偷偷玩游戏。据我所知,我似乎是唯一在童年拥有所有这些难处的人。

我以前常认为自己从小是个得救的人,其实在12岁之前,我都轻忽救恩的真理,都没有真正得救,以为只要知道基督为我死,我就能得救。妈妈却告诉我,这是不对的,因为连魔鬼也相信有神,它也知道有关基督的事。妈妈的话我并没有放在心上,虽然我知道了这个道理,但很久我都不愿想如何真正得救的事,仍然掉以轻心。

有一天,正如过去很多次,我在教会行为不检,再次被妈妈带回家处罚。不过那天她并没有罚我,却劝我接受基督,成为真正的基督徒。虽然以我的个性来说,我不会这样轻易就悔改接受基督,但那一天晚上,我却有强烈的感动到主耶稣面前悔改认自己的罪。从那一天起,我不但信主得救,生命也有了极大的改变。我不再以轻率的态度来信耶稣,很少再行为失当,但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得救了!在我成为真正的基督徒之前,我的生命没有重要的目标。然而自从我成为基督徒之后,我的生命就改变了,我已经蒙救赎,不再因生气而情绪崩溃,不再玩网上游戏,现在我也不会再时常惹人生气,我会时常分析自己的行为是否讨神喜悦。

人类最主要的两个问题是罪行和罪性。成为基督徒之后,我的罪行已经蒙神赦免,现在我要对付的是我的罪性,需要神救赎我罪恶的性情。因为这个缘故,基督为我预备了十字架。基督不但在十架上死了,而且我的老我在基督里与祂同死,藉此圣灵的大能就可以在我身上活出来,我也能够用我生命改变的见证将其他人带到基督的面前,分享神怎样改变了我的行为,向许多不信主的亲人传福音,劝他们信主。我也可以在教会里敬拜神,在教会里甘心乐意帮忙整理会堂。

我又可以借着每日读经和祷告,使我不会忘记基督,能在基督里长进。我每天愿意在主的话语里分析我的每一个行为,看看它们是否都是讨神喜悦的,然后我求圣灵不断赐我智慧和力量,活出平安与喜乐,活出越来越讨神喜悦的新样式。我现在只是大学一年级学生,我的人生路还很漫长,但是只要我坚持仰望主,祂会永远陪我同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4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