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生命與財富

王其昌

耶穌在世時,曾有人來求祂主持分家。耶穌卻覺得,這不是最重要的事,人最重要的是生命。

祂因此打了個比喻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於是他想了個好主意,就是把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好收藏更多。他對自己說︰我現在可以安享富貴了,因為我的財物用之不盡。誰知上帝卻對那財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耶穌說:「凡為自己積財,在上帝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十二13至21)

我們雖非都是財主,卻多半以為財富能叫人安枕無憂。可是事實卻不如此。財主的田產多了,反倒頭痛,要想:怎麼辦呢?怎麼儲存?有錢的人要想:怎樣投資?怎麼增值?他們也有他們的煩惱。

很多有錢人很自我中心,他們常想:我很有錢,我要怎麼享受?怎麼吃?去哪裡玩……?一切都繞著自己為中心。別人的死活一概不管。這財主就是這樣的人,只管自己享受。沒想到窮人。他以為一切都安排妥當了,上帝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由此可見:一、有錢沒使他變得聰明,他被上帝稱為「無知的人」。一個敬畏上帝的人,才有真的智慧。二、有錢並不代表長壽。生命是在上帝手中,上帝叫我們去,沒有人能留住我們。上帝讓我們留下來,我們才有機會享受工作的成果。三、有錢沒命,錢再多也無用。耶穌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可福音八36)祂的話說得很清楚:生命比錢更重要,永生比短暫的今生更重要。所以,我們應該把握機會,相信耶穌,接受永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1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