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朋友

白衣

朋友之道,在乎饒恕,不要計較那麼多。有人得罪了你,如果你饒恕他,他仍是你的朋友。否則朋友便越來越少。

保持友情的秘訣,大概是別要求太高。要求任何一個人完美,都脫離現實。特別是精明人,見這人有缺點,那人有毛病,認識越久,看到對方的缺點越多,也因此越難容忍。這樣友情、感情、愛情,甚至親情,都容易破裂。

只是朋友是舊的好──不是新的不好,是認識一個人與培養感情,都需要時間。舊朋友勝在時間上佔盡優勢。新朋友的素質再好,仍吃虧在時間無法倒流。何況「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言廿七17)舊朋友是磨久的鐵,磨擦雖然很痛──每次都磨損一點自己,但想,快要「磨出刃來」:磨出忍耐,磨出包容,磨出饒恕,磨出愛心,也未嘗不算是一項成就。

「所以你們..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三12)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1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