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讀者廣場

讀者

中國大陸,陳:接到新的《中信》,真是喜出望外,非常感激。數年前我有幾個朋友也收到《中信》,現在沒收到,我這一份就成了珍寶,爭相傳閱,最後就贈給外省市的親友,閱讀率極高。

現在因大氣候變化,國內宗教方面也比過去鬆。只要是純宗教信仰的刊物,一般可以接到。北京宗教負責人在克林頓訪華時,公開談到宗教信仰自由,承認個人家庭正常聚會是包括在其範圍之內的。

克林頓回去後不久,《文匯報》登了一篇文章,認為歐洲文化就是基督教文化,有政治、經濟背景;基督教文化對中國有負面的影響,要加以注意。由此看來,無神論者最怕的,就是基督教,因為是真神,其他宗教皆是把人當神。美國方面卻要為中國修造寺廟,將中國變成佛教中心,美其名是幫中國保護文物。

此次全國經歷了一場橫禍:抗洪救災。其緊急的狀況不亞於當年「抗美援朝」戰爭。到處看到聽到的,全是抗洪、救災、義賣。此次全國總動員,受災之民不讓外出,防止了疫情之流行和擴散。教會也為抗洪救災捐獻、禱告,求神伸出大能之手,制止洪水。經過這次水災,得知大自然的確厲害。五十年代提倡光榮媽媽的口號,如今人口成災;人多要土地、要資源,破壞了生態平衡。神創造的大自然是美好的,人破壞了卻還自以為是建設—當時的口號是「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而如今老百姓可遭了殃。

許多地方教堂被淹,上海教會內部就有蛀蟲破壞,這是無神論沒法做到的。以往外在的壓力逼迫宗教,尤其基督教首當其衝,現在外在之壓力相對減小,破壞卻來自內部,那真叫人無法抵擋。

領人歸主很難,平安無事時,大家都沉醉在吃喝玩樂中,非要到病、死的情況,才會想到神。我自己越來越感到人生在世,有主同在就是天堂。如果沒有主耶穌,做人還不如死好。

* * * * *

比利茲,慧真:從小我的父親就加入了一貫道,那時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很順從的跟著去。現在我不想參加,還是被逼去了。全家只有他一人真正修道,一家卻被他逼著去參班。我真的很希望父親改變一下,不要再逼我們了。

* * * * *

美國加州,Vera Sun:我讀貴刊經年,不知是由誰資助的,但獲益深遠,心中常存感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