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9月30日
不怕被取代

約翰的門徒……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但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祂那裡去了。」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約三25至27)

很多人功成名就之後,往往忘了自己是誰,也忘了別人是誰。當看見別人飛黃騰達之時,嫉妒之心也油然而生。許多時候,教會的領袖、同工也會陷入這樣的陷阱,導致身敗名裂、晚節不保。這裡,施洗約翰的生命能成為我們的榜樣與提醒。

當約翰見證過基督之後,他的工作就進入尾聲。這時候,耶穌基督的工作慢慢開展起來,甚至要超越約翰。約翰的門徒因愛他們的老師,便對主耶穌受人歡迎而心存嫉妒。

但是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意思是,每個人的事奉都不是憑著自己的力量,事奉的果效與結果都是源於神的恩典。基督徒在事奉中常犯的毛病之一,就是高抬自己,無形中將主遮蔽了,並害怕別人的工作超越他、取代他。主的工人實在不應為自己的聲望而跟其他工人計較,應單單仰望神的祝福,一切成敗都在於神的手中。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9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