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9月18日
三類受造物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四4)

神所造的天使、人類和動物,各有特質。其中天使無緣享受美食佳餚,能吃能喝的,只有人類與動物,所以吃喝是神給人與動物獨特的恩典。但三類受造物中,能尋求神的只有天使和人類,神與天使和人類有獨特的關係。

在這三類受造物中,唯有人類既能與神建立關係又能享受祂所賜的美食;也唯有人類,才被神接納為祂的兒女。神賜予人何等的特權!

然而,許多時候人類卻流於跟動物一樣,只懂得追求食物,而不追尋神。孔子說:「吾未見好德如好色者也。」又說:「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也就是「世人大多數跟動物一樣地生活,而少有天使的模樣。」

信徒若仍以吃喝為重,與世俗的人有甚麼分別?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9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