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9月4日
抗壓處方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廿三2)

曾聽聞一位事業成功的朋友,在中國大陸開放後縱身商海,獲得了財富卻失去了家庭。有一天,他決心撇下一切生意,買了一個牧場和簡單的居所,遠離人群,邊牧羊邊靜思,每天伴隨著日升日落,回歸大自然,回溯自己的心路歷程。這是一個對自己內心誠實也有勇氣的人,他明白到「拔劍四顧心茫然」,因而斷然「收劍入鞘」,撥出時間來與自己相處,在寧靜中重新梳理人生的思路。

創造我們的主,最知道人是多麼需要安靜和休息。高壓和抑鬱是現代的流行病,忙碌是導致這病的重要原因。也有些基督徒常覺得,要不停地做事才算殷勤事奉主,結果筋疲力竭,甚至在事奉上「陣亡」。其實,合宜的休息不是浪費,而是讓生命重新得力。

神「使」人躺臥在青草地上,和到可安歇的水邊,反映出這種安歇是神對人的心意。我們當尊重神早就開出的抗壓處方,有意識地到可安歇的水邊,並躺臥在青草地上。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9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