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25日
神的珍寶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 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 9)

舊約論到以色列人為屬神的子民,重點是指在萬民中神單單的揀選他們(見出十九5及申七6)。揀選原來的意思是 指他們是神特別珍惜、寶貝的東西(special treasure),不過中 文聖經多半只意譯作「屬神的子民」(參瑪三17)。蒙神揀選單單的屬於祂,已是十分寶貴、希奇的事;但神說,祂要以我們為祂珍視的寶物,就更希奇了。人珍 視一件寶物,必然把它放在最安全之處,極小心保管,常引以為榮!

到了新約,論到「屬靈的以色列」,重點則放在「屬」字。保羅在米利都臨別,吩咐以弗所的長老要為自己和全群謹 慎,正因全群是主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參徒二十28),與這裡的「屬」是同一個字。

在神眼中,我們這寶物對祂寶貴到一個地步,值得用祂的生命、用祂兒子的血來買贖。就如以賽亞書說:「因我看你 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賽四十三4)

面對這希奇的大愛,我們只能俯伏敬拜!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