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21日
忘卻誰是「主」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弗六23) 那時,耶穌說:父阿,天地的主。(太十一25)

有時候,我們比平時更少愛心,雖然知道應該去愛;有時候,我們會心中沒有了平安,卻也不明白何故;有時候,我 們說有信心,其實知道自己只是說說而已,信為何物,依然陌 生;有時候,我們心靈的花園似乎甚麼都長──對世界和平的擔心、對流浪者的同情、對前途的思量、對兒女的關注、對學校與社區的參與、對教會的負擔等等,可 是就是沒了信心的花影⋯⋯……。

為甚麼會這樣?因我們的生活許多時忘卻誰是「主」。確切點說,是忘記了「主」這個字的真正涵義。如果我們沒有 忘記這個字的真實涵義、沒有忘記誰是天地的主,我們就不會那麼憂慮,不會那麼沉重。如果我們沒有忘記誰是生命的主、生活的主,便不會那麼堅持己見、特立獨 行,而會多問問我們的主,祂的意念是甚麼?我們也不會那麼多重擔、責 任一肩扛,扛得對己生氣,對人生怨……⋯⋯。要是能夠隨時記得誰是天地的主、誰是生命的主,一定會放鬆得多、平安得多,會多有些空間來盛載仁愛,並讓信心 生長。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