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13日
誰作王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你兒 子不行你的道。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撒上八4至7)

上週帶領一群中學生查聖經,問他們最不喜歡的是甚麼事情。多半的回答是:最討厭媽媽管、不讓他們玩電玩機;最 不喜歡要守那麼多校規;不喜歡家長要他們做功課、溫習、補習;不喜歡沒有自由等。幾乎全部同學都喜歡「無王管」,希望自己愛做甚麼就做甚麼。

試想,今天我們很喜歡唱「袮是王」、「擁戴我主為王」等詩歌,口裡響亮地唱出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王;但在現實生 活中,祂真是我們的王嗎?我們真的能讓祂掌管我們的生命嗎?抑或我們也不想祂作我們的王,仍想自己掌控一切呢?

聖經告訴我們一個恆久的真理:人若不以上帝為主為王,受苦的必然是自己。但願我們常唱「主基督是我們的王」不 僅是一句歌詞、口號,而是由衷的渴望。

~林日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