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24日
幻影人生

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詩一四六4)

看孩子們追逐多彩的肥皂泡,巨大的、超小的、單個獨飛的、並頭連肩的……在陽光下晶瑩飄逸,他們追逐跳躍著, 歡聲笑語,好一幅快樂生活的畫面。倘若追逐嬉戲的孩子換作心存圖謀的成年人,輕鬆簡單的心情換作貪婪算計的打拼,而多彩的肥皂泡是那些讓人們 自我膨脹的誘惑;這樣的場面還叫我們欣悅嗎?

這正是父神所看到的人間圖畫吧。其實,我們有時候也可以達到一定的高度來俯視這樣的人生,但卻不知如何從中脫 身;我們一邊看破,一邊又被強烈地誘惑。那多彩的肥皂泡就像我們的人生,閃現片時就破滅了;即或如此,我們還是想以幻影般的人生去追逐難以把握的肥皂 泡……。何時我們才能不做肥皂泡之奴呢?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許多行過信心之路,如雲彩般的見證人,都「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來十一10)看見更美的家鄉,就自然不會追逐虛幻的肥皂泡。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