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9月11日
效果不一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作甚麼?」(可十36)

當人來到耶穌面前,祂會問:「要我為你作甚麼?」(51)雅各和約翰的回答是:希望將來在榮耀中,坐在耶穌的 左右。耶穌卻告訴他們:「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

同一章聖經,耶穌對瞎子巴底買也發出同樣問題:「要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 「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瞎子立刻就看見了。

同樣是禱告,為甚麼一個不了了之,甚至帶來負面的結果(其他門徒對他們的所求甚是惱 怒,41節),但另一個卻立即蒙耶穌成全?這兩個禱告的分別在於瞎子求得恰當,兩個門徒卻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甚麼。

神樂意成全我們的祈求,但我們要留心自己求的是甚麼(參雅四3)。雖然我們不一定都清楚知道我們的祈求是否合 神的旨意,但求神憐憫總是對的。反之,若像兩個門徒,用世俗的價值觀來求神成全我們的慾望,必不蒙允。耶穌說:「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 加給你們了。」(參太六33)願主教導我們怎樣禱告!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9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