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31日
金子或石頭?

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它包在手巾裡存著。(路十九20)

有則關於守財奴的伊索寓言,說一個人變賣了他所有的家產,換回一大塊金子。他將金塊秘密地埋在一個地方,每天都要走去看看他的寶藏。沒想到這引起了附近一個放羊人的好奇,並經過觀察,知道了真情,找機會將金塊挖走了。守財奴再來時,發現洞中的金塊沒有了,非常難過,捶胸痛哭。有個人見他如此悲痛,問明原因後,說道:「朋友,別再難過了,去拿一塊石頭來,把它當做金塊放在洞裡。只要你不使用,在洞裡是石頭還是金子其實效果是一樣的。」由此可知,一切財物如不使用就等同無有;財物的價值不在於擁有,而在於使用。

我想不僅在財物上,在能力上也是如此吧!擁有某種能力而不使用,與沒有能力其實是一樣的。只有當我們將神所給我們的恩賜發揮出來,在實際生活中能夠榮神益人,我們的才能才真正具有意義,否則我們所擁有的不是金子而是石頭而已。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