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20日
認不出祂來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祂。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路廿四13至17)

兩日前,耶穌在耶路撒冷,被會堂的領袖祭司長們交到羅馬官府手中,受凌辱、鞭打,被釘死十字架上。第三日清晨,墳墓開了,耶穌的屍體不見了,眾人議論紛紛。兩個門徒在往以馬忤斯的路上彼此談論,緬懷著耶穌昔日的蹤跡,唏噓中夾著困惑不解。耶穌從後頭趕上,他們認不出祂來,還有點怪耶穌寡聞,接不上世情。後來耶穌卻用釘痕的手給門徒們擘餅,堅固了他們的信心。

今天,我們是否也背著耶路撒冷,向著以馬忤斯低頭疾走,風塵僕僕,認不出主來?有多少次我們灰心失望?看哪,我們的救主活著,為何仍在死人中尋找活人呢?為何仍活在沒指望的當中?祂正在一個全新的國度裡等候我們,為我們代求。該回轉了,日頭已平西,

黑夜快來臨,求主與我們同住,在祂那裡有永生。

~余達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