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1日
不合情理?

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路二6至7)

重讀這熟悉的經文,心中還是有些吃驚。馬利亞是特別蒙召的女子,說起來似乎應該有神特別的照顧。可是以人的眼光看,她實在是太不蒙照顧了,連孩子都要生在牲畜槽裡,條件也太差了吧!要是有個甚麼感染之類的三差兩錯,事情豈不是糟了嗎?神如此大能, 難道就不能為她在客店裡預備一個地方?

問題在於人的眼光和神的計劃常有差距。當人的眼光不能看到神的計劃時,許多遭遇就變得不能理解。蒙神所召,意味著進入神對我們人生的計劃和安排,在這樣的計劃中,表面看起來的不順、不合情理,實際有著更大的意義和遠景。不過,很有意義不等於很舒服;蒙神看顧,不等於事事如我意,而是 在不如意的事情中,都有神的同在與平安。

當我們順服時,也就相信神在一切事情的背後掌舵做主,就會免去許多內心的掙扎,平順地接受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在主的裡面得到心靈的安息。也許若干年後再回首當年,才會看到事情的深意和神暗中的看顧。

求神幫助我們順服和安息在祂的旨意裡,通過順服祂來超越我們自己,超越我們有限的理解力、承受力,進入神寬廣偉大的計劃裡。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