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13日
憐憫貧窮人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 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箴十九17)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廿三22)

樹林百獸、野地飛禽都是屬神的,那麼,神為何仍要向人「借」東西呢?原來,神要求我們與人分享所擁有的(特別是貧窮人)。

恩待窮人,就是借給耶和華。摩西向以色列人立例,讓窮苦者在收割的時候,在田間拾取麥穗,賴以為生。這是希伯來人社會照顧寡婦和窮人的制度。神也眷顧世上無倚靠者。

神應許憐憫貧窮的,他的善行,神必償還。大財主波阿斯,他憐憫窮困寡婦路得, 在收割時候,在田裡拾取麥穗(參得二8,15),更吩咐僕人們善待路得。結果,他的善行蒙神賜福,又得長者拿俄米的祝福,娶路得為妻,成為大衛的曾祖父(參得四17)何等蒙福!我們有機會,別忘記向眾人、向其他信徒行善。(參加六10)。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