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30日
同舟能否共濟?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三17)

看了一部電影「河流凶猛」(The River Wild),劇中一個家庭去科羅拉多河漂流,不料遇到在逃的三個銀行搶劫犯。為首的聰明、凶狠,為利用這個家庭的漂流技術,早早騙取了這家孩子的信任和喜歡。所以當孩子的父母察覺到危險而想逃離時,卻因孩子的不配合而失敗。那麼孩子為甚麼不配合、不接受父母拯救一家人的計劃呢?因為孩子根本不知道、也不相信自己一家人處在危險中,不相信帶給他「友情」和「快樂」的人是罪犯,加之與父親有一些摩擦,認為父親故意不讓他有快樂時光,以致讓他們一家人錯失良機。

由此我便想到聖經上的這段話。可惜並不是人人都認為自己需要拯救,多少人並不知道自己處在滅亡的邊緣,就像劇中的孩子,以為神不要我們的人生「快樂」,莫名其妙弄個甚麼原罪來轄制我們,甚至根本就不相信有神,有天堂、地獄,覺得「拯救」是一個荒謬的概念,所以拒絕接受神,在世界的河流中隨波逐流,不知道這條河流到底有多麼的凶猛。我們是靠神的恩典了解到人生真相的人,那麼對其他還不知情、或不肯知情的人,該做甚麼呢?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