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月27日
生命之門

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彼前一24至25, 23)

曾經聽人談論戰爭的策略,論到當初紅軍過長江奠定戰事勝利的一舉,不是因甚麼精良的部隊、人民的支持,或是優越的武器,乃因照八卦所盤算的,他們正好在「生門」,而敵人在「死門」。我聽之不禁覺得奇妙。半個多世紀過去,今天在中國或許已經找不到,哪怕一個當年過了長江的紅軍戰士了。真可惜,他們當年雖曾踏足「生門」,也救不了他們脫離死亡。我們甚至找不到一個盤算八卦的人能救自己。

人的生命不長,吃吃喝喝,交幾個朋友,生兩三個兒女,抱幾個孫子,享受一下,驕傲一番,轉眼之間我們便如煙而逝。平凡的人如草,出色的人如花;然而,花也好、草也罷,都被割下來,枯乾了,就算能流芳百世,我們也不知道了。我們的生命是何等沒有意義!信上帝的人不再被人生的虛空和朽壞所桎梏,因為上帝為你打開真正的生命之門——重生。「重生」勝過兒孫滿堂的長命,也勝過戰爭勝利的威名;重生的生命是不能壞的,是美麗的,是活潑的,是永存的。

~丘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1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