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曉 君 信 箱

寫信給曉君>>   總目錄>>
 

類 別:
點 擊 題 目 選 閱:

分享到QQ空間

如何消除自卑感

曉君:

你好!當我從《中信》月刊看到你的信箱時,我就被你的名字吸引了。你自認是曉君,我相信你也會知曉我的苦惱,而幫助我的,是嗎?我今年二十歲,但個子很矮,身高1.53 米左右,我常常為此而感到煩惱。因為個子矮在各方面各個場合都使我自慚形穢,使我失去自信心,從而產生一種自卑感。特別現在出到外國,面對着高大的外國人,傷感更甚。請問,我如何能擺脫心中這把枷鎖?培養自信心,消除自卑感呢?

同時,我出到外國後,由於語言不通和各方面不慣,使我對前途、未來更失去信心和期望。更覺前路迷茫,人生空虛。我現在既沒精神寄託,也沒奮鬥目標,伴着我的只有孤獨、寂寞、無奈和那沒有盡頭的、乾枯的、對我已沒有吸引力的生活。

曉君,我相信你是個有豐富人生經驗和美好人生觀的解難者,你是否能幫我振作?指點人生迷津?我是特向你求經的呀!

~求經人

親愛的求經人:

謝謝你坦誠的和我傾訴心中的苦悶。前一陣子在一個電視節目中,一位記者正在採訪當時的「美國小姐」,這位才貌出眾的小姐在多次的選美賽中脫穎而出,又在全美選美賽中,擊敗了幾十位對手而登上了后座,並要代表美國參加世界選美大賽。但當記者問這位公認的美女是否覺得自己美時,她的回答竟是:「不!」因為她一直不喜歡自己的鼻子。

每一個人都有自覺不美之處,有人嫌自己太高,又有人看自己太瘦或太胖。總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其實問題的關鍵並不在別人會怎麼看,而在我們是怎樣評估自己。所以要排除自卑心,我們必須先正視並認識自己,並且公平的接受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當我讀你的親筆信時,那一手好字不也是值得引以為榮嗎?我希望你能多正視自己其它的優點,而不必因自己的成見而耿耿於懷,這樣才不會把過多的精神浪費在不值得的事上。

當人不認識他的創造者時,孤獨、空虛和迷茫就成為最佳的寫照,就如一盞燈若要知道它的「意義」必須去問它的創造者。二千年前,一位名叫耶穌的人,曾對人宣告,祂就是神,並且祂來就是要解決人的一切問題。祂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親愛的求經人,神愛你,祂接受你,祂願引導你,不知你是否願意更認識祂,跟隨祂?若你有心,不妨去教會聚會,一來可以更多認識這位主宰,又可開闊自己的生活圈,相信敎會裏的人都會願意認識你和幫助你。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d35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5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