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生命因你们而改变

黄骏健

【黄骏健是香港大学预科生,曾于2006和2007年暑假两度参加义工服务团,到泰北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CCEC)事奉。该服务团的学生大部分不是基督徒,但领队安娜老师是基督徒。她读大学时曾到这中心短宣,神感动她每年暑假带领学生到这中心作义工服务。中心同工在他们服务期间,带领他们福音性查经。从黄骏健回港后写给马小芸宣教士的两封信,可见那两次义工服务对其生命的影响。也可看到中心同工对这服务团的感想与评估。】

马老师:

你好!谨代表同学们,致信问候CCEC各位。

去年九月开学后,我们的生活回复原来状况,都要面对沉重的功课和温习;虽然生活繁忙,但不能忘怀在CCEC与你们一起渡过的每分每秒。学校的老师们都很欣赏你们所付出的一切。

说真的,你们给了我人生一段最充实而又最愉快的日子。我爱CCEC和你们每个人,包括晨光学校的每位学生和教职员,颂赞宿舍的每位宿生、同工、宿舍主任、煮饭的阿姨、马老师,和所有在CCEC生活的人。虽然离开你们已大半年,但与你们一起的回忆和建立的友谊,仍让我回味无穷。每晚睡前,我必为你们祈祷,愿主保佑你们平安,赐你们每个人和平的心灵,带给你们智慧、健康和心神的宁静。我真心希望你们生活得喜乐、平安!

CCEC是个天堂,是我所到过最美丽、洁净的地方。你们不论男女老幼,都教会了我如何去爱身边每一个人,也让我知道如何表达爱。与你们共处的日子,我的生命被你们感动!你们对我这个陌生的外地人所表示的关心、情意,是我在城市生活从没遇过,也从没感受过的。生长在香港,看见身边的人全都在明争暗斗,人与人的关系薄弱、易破裂。尤其彼此的争吵、妒忌,令我深感疲累;但从你们身上,一点也看不到有自私,或存著以上的恶念。在我眼中,你们每个都是纯洁无比的天使,祝福著我的心灵。你们真是上帝给我的天使,洗涤我的灵魂,使我的心灵纯净。我们的互相关爱,是人世间的奇迹,是我与你们合作的奇迹!

在我心底,很多难以笔墨表达的情感,想与你们分享,希望你们能以心灵去感受。我爱你们每一位。我与一班师弟现已开始计划往CCEC的新行程。不久将来,我们又会重聚,愿主保佑……。

希望马老师能把信件与众宿生分享,让他们知道我们十分挂念他们每一位。谢谢!

黄骏健

2007年2月11日


马老师:

你好吗?我很想念你!有没有被我的泰文吓坏了?我回港两三天就到书局买了一本书自学泰文,希望回CCEC时能与我的朋友、学生们有更多、更好的沟通交流,也想对泰国文化有更深认识。学习泰文的进度本是挺好的,但因高考的繁重功课,不得不搁置下来,专心温习。

对不起,这么迟才写信给你们,让我分享一下我们的近况吧!一班中六师弟在会考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次去CCEC的同学,全都可在原校升读预科。只有虾毛考得不太好,要到其他学校升学,但感谢主继续看顾他。我则继续为升大学而努力,每天放学便到自修室温习,直至晚饭时间才回家。现在每天见父母的时间不知有否一个小时;但也要感谢主,帮助我立定志向,专心学习。

还记得出发前,我每晚都向主祈祷,愿主祝福我们和CCEC每一位都平安健康,且能更认识、经历主。果然主一一应允了!这次旅程给我内心的感动,是太深了!因母亲始终顾虑我的安全,使我一直担心能否再去CCEC;但依靠神,他把我再次带去那里,使我所得到的更丰盈。回香港后,实在舍不得CCEC这个属于我们的伊甸园,心情整整低落了一个月!但想起马老师的话,不应被自己的眼泪所拖累而停滞不前, Life must go on!感谢主,把我从伤感中扶起,在开学前恢复了心情,迎接一连串主安排的挑战。

在CCEC生活的日子,是我最享受、最喜爱的时间。那里的生活是多么宁静,多么接近主,多么温暖!还记得乘车快到中心时,我们每一个来过CCEC的都急不及待地说:「该到了吧!」「很近了!」「还有十五分钟便到了!」「希望赶得及与他们一起吃饭吧!」「到了!转弯后向前行便是了!」我们都很想念CCEC这个地方。当车子驶进CCEC时,大家都很惊喜见到Solomen,以为他已上了大学。很高兴能再见到这个一直照顾我们的老朋友。坐下吃到第一口饭,一种熟悉的感觉就涌出来,这饭的味道很令人怀念!「煮饭阿姨」Meepo的饭菜虽然简单,但却是我们最喜爱的。CCEC,我爱她的宁静,爱她的纯洁,更爱里面你们每一位。可知你们对我的生命有多重要!

我在一个典型的「四口之家」长大。可能因为姐姐是整个家庭第一个出生的孩子,从小到大,一直以来万千宠爱在她身上;也因此我得不到大多亲戚的关怀和注视,心中不期然充满忌妒、失望、不满等不好的情绪。虽然每次母亲问我是否介意,我都很开怀地答「不会」;但其实是不肯承认自己内心的寂寞和痛苦。纵使我当时已有信仰,但不真认识主,也没有寻求主的帮助。

我曾经是个很不开心、充满怨恨的孩子。很感谢主,他让我成长!主真正把我从恶魔手中拯救回来。主带领我去思考,引领我寻找主的道路,让我学会站起来。主让我认识你们。你们教懂我很多东西,祝福了我的生活,感动了我的生命。你们令我的生命有了主,时刻充满感恩、赞美和宽恕。主从来没有放弃我,也没有舍弃我们任何一个人,这是你们让我看到而又感受到的。回望过去,昔日自己种种的不满和怨恨,都不过是主给我一个又一个的考验罢了。藉著这些考验让我不断成长。我真很感谢恩主的安排,让我认识了你们,让你们祝福了、感动了、丰富了我的生命。你们对我生命的影响真的很大。我爱你们,也非常珍惜你们每一个人。愿主继续祝福并赐平安给CCEC的所有人!

2008年暑假,即我们原定回去CCEC的时间,我要为升读大学而应付不同科目的面试,恐怕不一定能有时间于七月回去,但我全心全意信任和依靠上主的安排。主永远把最好的给我们。深信我们一定会再次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休息、一起祈祷、一起感恩。我也希望将来主把我带到泰北清莱定居,在CCEC善用自己的知识,奉献自己的生命,继续为一班小孩带来祝福!

因著主,我从不寂寞!

因著你们,我从不感孤单!

愿主保佑!

很爱你们的
黄骏健

2007年12月21日

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对服务团的感想与评估

到访的服务团虽然只是中学生,但其表现与成年人无异,是很好的榜样,得到我们各部门同工多方面的称赞。我不能不多谢安娜老师带领他们到访。很钦佩老师的教导和栽培,给学生鼓励和尊重,使每一位都成为好学生。看到他们很有爱心的对待我们的孩子,又看到他们整个团队在多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

行事方面:对人有礼貌,学会泰人礼节,见面合十问安,态度柔和,与人和睦相处,凡事遵照我们的规矩而行。衣饰穿着、每日生活等,都遵照规定,如打篮球时,要穿球鞋,不可坐在走廊顶上等,他们都一一遵行。这是服务团的美好标志。

教学方面:他们是很好的老师,很认真的预备教材和教学方法,也有很好的教学计划。上课准时,认真负责地照顾到每个小学生,耐心教导,尽量使学生明白,并能做好功课。最后一天,他们表演话剧,演得非常出色!

他们虽然大部分不是基督徒,但每当有人祷告或讲有关圣经故事时,他们都一同祷告,专心聆听。值得我们佩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5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