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与刘志远牧师的一席话

余黄国凯

刘牧师欢迎您加入美国中信董事会!您可否向读者简略介绍自己?

我十几岁时从香港来美,在此读完高中,所以有人以为我是美国土生的华人;其实中国文化影响我很深。广东话是我的母语,在华人文化环境中,也觉得比较自在。

我在加州大学读书时接受了耶稣为救主。完成科学学位(数学、气象学等)后,又在圣地牙哥伯特利神学院和爱丁堡大学接受神学训练。在成为全时间传道人之前,我从事环保和电脑工作20年。

我妻子也在伯特利神学院修毕神学课程,现正攻读儿童灵性学博士学位,盼望在一年内完成论文。

您读科学,是甚么原因让您愿意接受耶稣做救主呢?

这已是32年前的事了。作为一个曾在科学范畴接受训练的人,我对相信有位创造主,从没任何疑问;越投入科学研究,我就越被这真理所折服。我在科学和信仰两者之间,并没感到有甚么冲突。科学的训练也从没使我感到自负。它们满足了我寻根究底的好奇心;但这些研究也常令我在生命来源和意义的问题上感到迷失。当时,我的疑惑在于基督是谁?为甚么我们需要基督?生命的意义是甚么?然而,就在我被引导深入感悟到人类的罪性时,便对基督教基本教义的疑问全消。

主一直很恩待我,大学时让很多基督徒朋友围绕著我,他们的真诚、爱心和关怀,拆毁了我抗拒福音的墙。我也抽时间看了圣经的福音书,基督耶稣的言行说服了我,让我体会到他确实与众不同。于是我开始向这位宇宙独一的真神祈祷,他便怜悯我、拣选我,终于1975年4月接受主。

可否分享您蒙召的见证及事奉的方向?

投入全时间传道之前,在教会也事奉了廿多年,可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牧者或神学院教授;因我在公众场合说话常感到困难。不过,我始终希望自己在事奉的道路上有所成长,于是入神学院装备自己。就在那里,我得着挑战和激励,作全时间的牧者、教导者。学院的教授也帮助我更肯定神的呼召。

我的异象是与新一代的传道人沟通,成为他们的朋友,在诚挚的关系中与他们一起成长,面对这时代的属灵挑战。我愿意成为神使用的仆人,协助教会踏上更成熟的层次。我看到教导工作在教会和神学院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服事。

可否分享您以前与中信的关系。

我是中信的忠实读者,特别在我初信主的几年。成为传道人后,我也曾为中信的刊物投稿,又常使用中信的刊物去做探访和传福音。

为甚么您愿意做美国中信的董事?

推介我入中信董事会的是官荣昌弟兄。他与我分享「中信」很希望开展美国土生土长(ABC)以及说普通话的华人事工,我对这两方面都很有负担。我喜欢接触美国土生华人,也深信如今正是海外出生的华人(OBC)带领教会开放、真诚地与美国土生华人建立更美好关系的时机。若「中信」愿意在这方面发展,我十分支持。

我也期盼中信能继续在北美华人信徒群体中,有领导作用,例如协助华人信徒正视近代神学理论发展,或开展一些信仰及社会议题的讨论。又或探讨一些切合教会弟兄姊妹和牧者需要的课题。

总言之,我盼望看见中信能有时代信息,让北美华人信徒可以从中得到指引。也许我们未必能提供所有答案;但我们关心并了解他们的挣扎,且乐意与他们同行。

您对中信有甚么期望?

中信一直在宣教、培训、本地福音工作等都做得很好。神必定喜悦中信在过去历年所付出的努力,愿神得着一切的荣耀!我对中信下一步的期望是:中信可以更深入地看见北美华人教会、信徒的处境、挣扎,并愿意去帮助填补这些缺口。这是一个不容易的召命,实在需要有从神而来的恩典,且付上很大勇气去回应。

可否分享您与美国中信董事、同工们一同服事的感受?

我乐意与他们一起事奉,可惜现今仍未有太多机会与他们同工。但我喜欢他们事奉主和对待教会群体那份谦卑和热切兼备的态度。我看到他们已做了很多美好的工作,「中信」实在有不少潜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5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