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生命因你們而改變

黃駿健

【黃駿健是香港大學預科生,曾於2006和2007年暑假兩度參加義工服務團,到泰北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CCEC)事奉。該服務團的學生大部份不是基督徒,但領隊安娜老師是基督徒。她讀大學時曾到這中心短宣,神感動她每年暑假帶領學生到這中心作義工服務。中心同工在他們服務期間,帶領他們福音性查經。從黃駿健回港後寫給馬小芸宣教士的兩封信,可見那兩次義工服務對其生命的影響。也可看到中心同工對這服務團的感想與評估。】

馬老師:

你好!謹代表同學們,致信問候CCEC各位。

去年九月開學後,我們的生活回復原來狀況,都要面對沉重的功課和溫習;雖然生活繁忙,但不能忘懷在 CCEC與你們一起渡過的每分每秒。學校的老師們都很欣賞你們所付出的一切。

說真的,你們給了我人生一段最充實而又最愉快的日子。我愛CCEC和你們每個人,包括晨光學校的每位學生和教職員,頌讚宿舍的每位宿生、同工、宿舍主任、煮飯的阿姨、馬老師,和所有在CCEC生活的人。雖然離開你們已大半年,但與你們一起的回憶和建立的友誼,仍讓我回味無窮。每晚睡前,我必為你們祈禱,願主保佑你們平安,賜你們每個人和平的心靈,帶給你們智慧、健康和心神的寧靜。我真心希望你們生活得喜樂、平安!

CCEC是個天堂,是我所到過最美麗、潔淨的地方。你們不論男女老幼,都教會了我如何去愛身邊每一個人,也讓我知道如何表達愛。與你們共處的日子,我的生命被你們感動!你們對我這個陌生的外地人所表示的關心、情意,是我在城市生活從沒遇過,也從沒感受過的。生長在香港,看見身邊的人全都在明爭暗鬥,人與人的關係薄弱、易破裂。尤其彼此的爭吵、妒忌,令我深感疲累;但從你們身上,一點也看不到有自私,或存著以上的惡念。在我眼中,你們每個都是純潔無比的天使,祝福著我的心靈。你們真是上帝給我的天使,洗滌我的靈魂,使我的心靈純淨。我們的互相關愛,是人世間的奇蹟,是我與你們合作的奇蹟!

在我心底,很多難以筆墨表達的情感,想與你們分享,希望你們能以心靈去感受。我愛你們每一位。我與一班師弟現已開始計劃往CCEC的新行程。不久將來,我們又會重聚,願主保佑……。

希望馬老師能把信件與眾宿生分享,讓他們知道我們十分掛念他們每一位。謝謝!

黃駿健

2007年2月11日


馬老師:

你好嗎?我很想念你!有沒有被我的泰文嚇壞了?我回港兩三天就到書局買了一本書自學泰文,希望回CCEC時能與我的朋友、學生們有更多、更好的溝通交流,也想對泰國文化有更深認識。學習泰文的進度本是挺好的,但因高考的繁重功課,不得不擱置下來,專心溫習。

對不起,這麼遲才寫信給你們,讓我分享一下我們的近況吧!一班中六師弟在會考都取得很好的成績。這次去 CCEC的同學,全都可在原校升讀預科。只有蝦毛考得不太好,要到其他學校升學,但感謝主繼續看顧他。我則繼續為升大學而努力,每天放學便到自修室溫習,直至晚飯時間才回家。現在每天見父母的時間不知有否一個小時;但也要感謝主,幫助我立定志向,專心學習。

還記得出發前,我每晚都向主祈禱,願主祝福我們和CCEC每一位都平安健康,且能更認識、經歷主。果然主一一應允了!這次旅程給我內心的感動,是太深了!因母親始終顧慮我的安全,使我一直擔心能否再去CCEC;但依靠神,祂把我再次帶去那裡,使我所得到的更豐盈。回香港後,實在捨不得CCEC這個屬於我們的伊甸園,心情整整低落了一個月!但想起馬老師的話,不應被自己的眼淚所拖累而停滯不前,Life must go on!感謝主,把我從傷感中扶起,在開學前恢復了心情,迎接一連串主安排的挑戰。

在CCEC生活的日子,是我最享受、最喜愛的時間。那裡的生活是多麼寧靜,多麼接近主,多麼溫暖!還記得乘車快到中心時,我們每一個來過CCEC的都急不及待地說:「該到了吧!」「很近了!」「還有十五分鐘便到了!」「希望趕得及與他們一起吃飯吧!」「到了!轉彎後向前行便是了!」我們都很想念CCEC這個地方。當車子駛進CCEC時,大家都很驚喜見到Solomen,以為他已上了大學。很高興能再見到這個一直照顧我們的老朋友。坐下吃到第一口飯,一種熟悉的感覺就湧出來,這飯的味道很令人懷念!「煮飯阿姨」Meepo的飯菜雖然簡單,但卻是我們最喜愛的。CCEC,我愛她的寧靜,愛她的純潔,更愛裡面你們每一位。可知你們對我的生命有多重要!

我在一個典型的「四口之家」長大。可能因為姐姐是整個家庭第一個出生的孩子,從小到大,一直以來萬千寵愛在她身上;也因此我得不到大多親戚的關懷和注視,心中不期然充滿忌妒、失望、不滿等不好的情緒。雖然每次母親問我是否介意,我都很開懷地答「不會」;但其實是不肯承認自己內心的寂寞和痛苦。縱使我當時已有信仰,但不真認識主,也沒有尋求主的幫助。

我曾經是個很不開心、充滿怨恨的孩子。很感謝主,祂讓我成長!主真正把我從惡魔手中拯救回來。主帶領我去思考,引領我尋找主的道路,讓我學會站起來。主讓我認識你們。你們教懂我很多東西,祝福了我的生活,感動了我的生命。你們令我的生命有了主,時刻充滿感恩、讚美和寬恕。主從來沒有放棄我,也沒有捨棄我們任何一個人,這是你們讓我看到而又感受到的。回望過去,昔日自己種種的不滿和怨恨,都不過是主給我一個又一個的考驗罷了。藉著這些考驗讓我不斷成長。我真很感謝恩主的安排,讓我認識了你們,讓你們祝福了、感動了、豐富了我的生命。你們對我生命的影響真的很大。我愛你們,也非常珍惜你們每一個人。願主繼續祝福並賜平安給CCEC的所有人!

2008年暑假,即我們原定回去CCEC的時間,我要為升讀大學而應付不同科目的面試,恐怕不一定能有時間於七月回去,但我全心全意信任和依靠上主的安排。主永遠把最好的給我們。深信我們一定會再次一起生活、一起吃飯、一起休息、一起祈禱、一起感恩。我也希望將來主把我帶到泰北清萊定居,在CCEC善用自己的知識,奉獻自己的生命,繼續為一班小孩帶來祝福!

因著主,我從不寂寞!

因著你們,我從不感孤單!

願主保佑!

很愛你們的
黃駿健

2007年12月21日

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對服務團的感想與評估

到訪的服務團雖然只是中學生,但其表現與成年人無異,是很好的榜樣,得到我們各部門同工多方面的稱讚。我不能不多謝安娜老師帶領他們到訪。很欽佩老師的教導和栽培,給學生鼓勵和尊重,使每一位都成為好學生。看到他們很有愛心的對待我們的孩子,又看到他們整個團隊在多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現:

行事方面:對人有禮貌,學會泰人禮節,見面合十問安,態度柔和,與人和睦相處,凡事遵照我們的規矩而行。衣飾穿著、每日生活等,都遵照規定,如打籃球時,要穿球鞋,不可坐在走廊頂上等,他們都一一遵行。這是服務團的美好標誌。

教學方面:他們是很好的老師,很認真的預備教材和教學方法,也有很好的教學計劃。上課準時,認真負責地照顧到每個小學生,耐心教導,盡量使學生明白,並能做好功課。最後一天,他們表演話劇,演得非常出色!

他們雖然大部份不是基督徒,但每當有人禱告或講有關聖經故事時,他們都一同禱告,專心聆聽。值得我們佩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5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