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檢省我的每個行為

李恩達

我生長在基督徒家庭,卻是個常使人頭痛的孩子,經常惹人生氣。我曾經是個報復心很重的人,倘若別人得罪我,我一等到機會就會加倍報復。我以前也很容易生氣,氣極了我啥都不理。我不喜歡的事,就拒絕去做。從10到12歲那兩年,我迷上了網上遊戲,有時我可以連續數日,每天玩三小時以上,甚至一邊做作業,一邊偷偷玩遊戲。據我所知,我似乎是唯一在童年擁有所有這些難處的人。

我以前常認為自己從小是個得救的人,其實在12歲之前,我都輕忽救恩的真理,都沒有真正得救,以為只要知道基督為我死,我就能得救。媽媽卻告訴我,這是不對的,因為連魔鬼也相信有神,牠也知道有關基督的事。媽媽的話我並沒有放在心上,雖然我知道了這個道理,但很久我都不願想如何真正得救的事,仍然掉以輕心。

有一天,正如過去很多次,我在教會行為不檢,再次被媽媽帶回家處罰。不過那天她並沒有罰我,卻勸我接受基督,成為真正的基督徒。雖然以我的個性來說,我不會這樣輕易就悔改接受基督,但那一天晚上,我卻有強烈的感動到主耶穌面前悔改認自己的罪。從那一天起,我不但信主得救,生命也有了極大的改變。我不再以輕率的態度來信耶穌,很少再行為失當,但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得救了!在我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之前,我的生命沒有重要的目標。然而自從我成為基督徒之後,我的生命就改變了,我已經蒙救贖,不再因生氣而情緒崩潰,不再玩網上遊戲,現在我也不會再時常惹人生氣,我會時常分析自己的行為是否討神喜悅。

人類最主要的兩個問題是罪行和罪性。成為基督徒之後,我的罪行已經蒙神赦免,現在我要對付的是我的罪性,需要神救贖我罪惡的性情。因為這個緣故,基督為我預備了十字架。基督不但在十架上死了,而且我的老我在基督裡與祂同死,藉此聖靈的大能就可以在我身上活出來,我也能夠用我生命改變的見證將其他人帶到基督的面前,分享神怎樣改變了我的行為,向許多不信主的親人傳福音,勸他們信主。我也可以在教會裡敬拜神,在教會裡甘心樂意幫忙整理會堂。

我又可以藉著每日讀經和禱告,使我不會忘記基督,能在基督裡長進。我每天願意在主的話語裡分析我的每一個行為,看看它們是否都是討神喜悅的,然後我求聖靈不斷賜我智慧和力量,活出平安與喜樂,活出越來越討神喜悅的新樣式。我現在只是大學一年級學生,我的人生路還很漫長,但是只要我堅持仰望主,祂會永遠陪我同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