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疫情下的教會事工

爾好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2020年新冠病毒蔓延全球,教會無法如常聚會,請問對教會、對基督徒有甚麼益處?

有牧師說,教會聚會的形式被徹底改革了,從集體到教堂聚會,回到家庭聚會,有點像初期教會。並且因為在家中聚會,連平日不去教會的家人也有了機會接觸福音。

密蘇里州一位牧師說:「我們教會12位同工,現在都做聯繫、牧養的工作。」他們教會成立七年,疫情前,主日禮拜有一千人,第一次將信息放上網後,就有1,500人聽。會友也覺得,現在邀請親友聽道,比以前方便多了,因為只要把視頻發給他們,再做一點跟進工作就行。教會原有20個小組,改在線上舉行後,才兩個月,小組便驚人成長,變為60個。教會因此急需小組組長,牧師們都忙於培訓、牧養和傳福音。大家都為神的作工感恩。

不過,居安思危是必須的。何況我們現在不是居安,而是居危。實體敬拜與肢體相交不應長期被網絡取代。教會也不應該太倚靠互聯網,否則有一天基督徒被禁言,不准我們在網上傳福音,怎麼辦?基督徒應該做聰明的管家,想得更長遠。求神賜我們聰明、智慧!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