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為主獻餘熱

民信

我生長在中國南方的城市,父親是當時的大地主,母親從北方嫁到南方。父親家重男輕女,他是三代單傳(三代都各有一男丁)。為傳宗接代,在姊姊和我出生後,父親娶了另一個妾。自童年時,我就渴望長大成人會有一個和諧的家庭。

後來我們又有了兩個弟弟,但父母還是離了婚。嚴重耳聾的母親爭到了撫養四個孩子的權利。母親帶領我們到香港九龍黃大仙的「平民大廈」定居。雖然經過不少艱辛的日子,但神一直帶領保守,一個在遙遠美國中部的教會每個月定期資助我們20美元。感謝主,我們姊弟四人都完成了中學學業。雖然住家附近的人多是到廟裡拜「黃大仙」,但我12歲時卻奇妙地走進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後來在那裡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我個人的救主。

中學畢業後,我考入了英國的一所護士學校,免交學費加上每月有微薄的工資,但生活仍然十分辛苦。那時我不親近神,甚至在婚姻大事上,也沒交託神帶領,找了一位不信主的人。所以在26年多的婚姻裡,我與他在對人處事上都無法在神的話語上達到共識,我吃了不少苦頭,深深體會到是神在管教我。

我51歲時,得過兩次心臟病。從信主到病倒,已經快40年了,我沒有好好回應神對我的愛,沒有為祂的國度作過事工。聖靈感動我在1999年申請到一間聖經學院,學習婚姻輔導和傳福音的有關課程。那年開始,我參與了「中信」短宣的事工,神差派我去亞洲做祂的工。在事奉的七年中,孤單時有主同行,痛苦時有主的安慰,教導學生時有聖靈的帶領。即便我的婚姻生活中有過很多苦境,但神仍沒有放棄作工,如果我的心沒有碎過,我如何幫助心碎的人群?苦難原來就是一個祝福。

2011年12月24日平安夜,有幾個青年來我家吃晚飯,然後一同唱詩讚美神,分享路加福音耶穌誕生的信息並禱告。沒想到晚上八點半時,我發覺自己說話不清楚,右邊身體不靈活,我「中風」了。因當晚有兩個女孩睡在我家,第二天主日要一起去教會敬拜,所以到星期一大清早我才去大城市的醫院看病。經過CT掃描,證實我左腦有瘀血,且有一個良性腫瘤。有一個晚上我非常難過地禱告神:「主耶穌,祢是大能的醫生!我只是一個微小的護士,在我年老時祢呼召了我,並醫治了我的心,求祢現在醫治我左腦的瘀血及腫瘤。」我邊禱告邊按手在自己的頭上。

神是憐憫的神,2012年1月9日複查,我的瘀血居然好了。接著通過「電腦刀」手術也拿掉了我左腦的腫瘤。我完全康復,又回到亞洲事奉了兩年,直到2014年2月我69歲,我度過了九年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日子。從退休後,主給我有機會去東非及西非、中國大陸及緬甸短宣。祂已經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甚至無處可容!神的恩典足夠我用,願我下一代屬神的子女,也為神的國興起,讓神得榮耀。阿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