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美海軍禁軍牧公開奉耶穌之名禱告

余正遠

雖然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的信仰生活都流於形式,但一到人生的重大場合,特別是在生死攸關的時刻,總會感到極需要仰望更高的力量與主宰,來克服內心的恐慌與憂慮,來支取從上而來的勇氣與力量,正如名人卡內基(Andrew Carnegie, 1835-1919)所寫:「沒有一個在戰壕裡的人是不禱告的。」

因此自十七世紀建國以來,美國國父華盛頓總統便為自己所屬的軍人設立軍牧的服事。只是今天的美國空軍已限制軍牧在軍校生自願參加的集會自由禱告。即使在現今伊拉克的緊張戰場中,不少福音派軍牧也被奉勸在軍中禱告時不要提「主耶穌的名」,然而有不少福音派軍牧不願違反聖經的教導,仍在禱告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卻遭上級懲罰或撤職。

被撤職的軍牧之一,哥頓海軍軍牧(Navy Chaplain Gordon James)說:「我遭懲治,乃因我在信息分享中,引用聖經,並提及在我認識已離世的海軍中,有人因為信耶穌基督而今已到了天堂。」翌日,便有軍官來警告他,說他不應在有不信者的場合提耶穌之名,因為這樣會冒犯那些不信者,況且海軍也不想有太多元的宗教存在。最後,哥頓海軍軍牧之職不獲續約。然而,哥頓深感有需要恢復昔日美軍可以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禱告的自由權利,曾於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在白宮門外絕食18天,直至海軍軍方允許身穿海軍軍服的他奉耶穌基督之名作公開禱告為止。

其實哥頓軍牧之遭遇不是單一個案,現時已有75位福音派海軍軍牧透過法律途徑,控訴海軍對基督徒軍牧宗教歧視,要求軍方撤銷有關限制。

北科羅拉多州國會議員華特瓊斯(Rep. Walter B. Jones, North Carolina),於去年以限制軍人禱告乃非法之規定為由,開始向布殊總統提交呼籲信,力促總統終止不允許軍牧公開奉耶穌基督之名帶領禱告的規定。其後再有70多名國會議員亦加入呼籲行動,認為此項限制並不合理,他們期盼總統發佈另一項行政命令以替換目前的規定,以終止這項歧視美國軍牧宗教信仰的規定及迫害,並保證軍牧依信仰來禱告的權利是合乎憲法的規定。

根據統計,現時美軍中以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為主,佔90%。

資料來源:
1. Coral Ridge Ministries“Impact", June 2006
2.“The Washington Times”
3. worldnetdaily.com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6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