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與別不同

爾好

你知道耶穌基督的生平事蹟,跟其他教主最大的分別是什麼嗎?

就是祂從死裡復活。其他教主,別說沒有能從死裡復活的,更別說死後第三日復活(即死後不久、時人尚能在生對證──不是經過漫長歲月後演變而成的傳說),並即時顯給多人看。

耶穌的使徒保羅說:「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哥林多前書十五3至7)

*       *          *

你知道耶穌所講的道理,和世間所有的教師最大分別的地方在哪裡?

是祂在平安無事時,便預言自己將來怎樣受誰所害而死,然後第三日復活。祂把自己的身分和信用全押注在自己的預言上。祂為什麼敢這樣做?因為祂是神,祂知道一切。

*       *          *

你知道基督教的內容,與其他各大宗教最的大分別是什麼嗎?

是基督教不只勸人行善學好,福音最主要的內容是: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降世,為人代死贖罪,死後第三日復活,以復活證明祂是永生上主,勝過死亡、罪惡與魔鬼的權勢。耶穌是人類的救主,能釋放我們從罪和死中出來。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希伯來書二14,15)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3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