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与别不同

尔好

你知道耶稣基督的生平事迹,跟其他教主最大的分别是什麽吗?

就是祂从死里复活。其他教主,别说没有能从死里复活的,更别说死後第三日复活(即死後不久丶时人尚能在生对证──不是经过漫长岁月後演变而成的传说),并即时显给多人看。

耶稣的使徒保罗说:“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後显给十二使徒看。後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以後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末了也显给我看……。”(哥林多前书十五3至7)

*       *          *

你知道耶稣所讲的道理,和世间所有的教师最大分别的地方在哪里?

是祂在平安无事时,便预言自己将来怎样受谁所害而死,然後第三日复活。祂把自己的身分和信用全押注在自己的预言上。祂为什麽敢这样做?因为祂是神,祂知道一切。

*       *          *

你知道基督教的内容,与其他各大宗教最的大分别是什麽吗?

是基督教不只劝人行善学好,福音最主要的内容是: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代死赎罪,死後第三日复活,以复活证明祂是永生上主,胜过死亡丶罪恶与魔鬼的权势。耶稣是人类的救主,能释放我们从罪和死中出来。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希伯来书二14,1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3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