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8月14日
打破世代詛咒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民14:18)

有些人以為神因父親的罪懲罰孩子,這是誤解。神說得很清楚:祂追討的是罪,神「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祂追討人的罪直到三、四代,是因為後代在父母犯罪的環境中耳濡目染長大,很大程度上會有與父母相同、相似的罪的生活方式。神懲罰該隱,不是因為他父母偷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而株連他,而是因該隱自己平日就行得不好,甚至於因嫉妒而殺死兄弟。在神的律法中,「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凡被殺的都為本身的罪。」(申24:16)

所以,我們每一代人在神面前,不僅要為自己負責,也要為下一代負責,從自己開始斬斷罪鏈,悔改歸正,追求聖潔,建立家庭祭壇,傳承神的生命,打破世代詛咒。神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不光是一代人,神應許:「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20:6)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