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8月18日
手術刀般的話語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有人怕刀鋒太利會切到手,其實刀鋒不利不一定有益處。醫生手上的手術刀要鋒利,因為他們的切割要非常精細,鈍刀不合用,反而有可能傷及細小的血管、神經或是器官。

希伯來書用利刃來表達神話語的鋒利,神話語的鋒利遠勝兩刃的利劍,針對的不是我們的肉體,而是靈魂與心思意念。神的話語能把靈魂深處的心思意念辨明,透過神話語的光照,我們就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如醫生動手術一樣,仔細地找出並對付那些真正的問題,甚至包括我們深層的動機與內在的光景。

我們內在的動機往往並不純潔,常常企圖利用神,但神卻能辨明一切。在祂眼前,萬物都是赤露敞開的;反倒是我們,要常常求主的話語幫助我們,如同手術刀一般,將我裡面不合神心意的思想辨明、刺入、去除,好叫我們將來能夠在神面前安然交賬。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