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8月2日
對症下藥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5:19-20)

人在甚麼情況下會在真道上失迷?第一個原因就是沒有跟罪斷絕,慢慢地被這個世界迷惑了。第二個就是偶然被過犯所勝,不警醒、不小心進到試探裡面。第三被其他基督徒絆倒,看見一些基督徒的言行比不信主的還不如,他看見以後信仰搖動。第四個原因是有些人在思想上抵擋不了衝擊,理性上面想不通——哲學的問題、聖經的問題、宇宙的問題,懷疑進來的時候,信仰就立刻消減了。有些人在患難中就跌倒了,離開了,甚至說是因為信仰的緣故帶來難處。

失迷真道主要的原因就是人以自我為中心、為標準,碰到問題就立刻用自己的判斷否定神的作為,甚至否定神的存在,這是人自己的問題。當我們看見人要離開教會、離開神,想去幫助他的時候,要祈求主給我們有愛心,有智慧,了解他到底是哪一方面出現了問題。我們要對症下藥,針對那一方面去幫助他。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