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8月4日
只要照祢的意思

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

基督徒的道路應當是捨己、背十字架、跟隨主的路。主耶穌呼召門徒,不是只做司令官,祂是自己作榜樣,走上這條路。當主耶穌面對十字架的苦難時,祂禱告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這就是捨己。

跟隨主的人一定要做一個捨己、背十架的人。在主耶穌的時代,背十架只有一個意思,就是準備死。人若為主捨棄亞當裡敗壞的舊生命,就必得著主自己的新生命。人若是不願意放下自己舊有的生命,最後這舊生命沒有保住,在主裡的新生命也得不著。

當我們效法主,禱告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就是開始捨己了,可以為主放下我們自己的意思。當我們又說:「只要照祢的意思」,就是立定心志跟隨主,要得主的生命。難處再大,甚至面對死亡的苦楚,我們也是選擇這條路。願這個禱告成為我們生活的常態,讓我們在捨己、背十字架的功課上有學習。

~龔明鵬(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