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8月14日
打破世代诅咒

耶和华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赦免罪孽和过犯;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民14:18)

有些人以为神因父亲的罪惩罚孩子,这是误解。神说得很清楚:祂追讨的是罪,神“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祂追讨人的罪直到三、四代,是因为后代在父母犯罪的环境中耳濡目染长大,很大程度上会有与父母相同、相似的罪的生活方式。神惩罚该隐,不是因为他父母偷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而株连他,而是因该隐自己平日就行得不好,甚至于因嫉妒而杀死兄弟。在神的律法中,“不可因子杀父,也不可因父杀子;凡被杀的都为本身的罪。”(申24:16)

所以,我们每一代人在神面前,不仅要为自己负责,也要为下一代负责,从自己开始斩断罪链,悔改归正,追求圣洁,建立家庭祭坛,传承神的生命,打破世代诅咒。神应许:“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不光是一代人,神应许:“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20:6)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8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