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8月30日
逃避悔改

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1:4-5)

人利用很多“好事情”来简化福音真道,逃避神的光,让自以为义的老我藏在堡垒之后,心安理得地不舍己,不悔改,不付代价,不做出改变。例如:教会活动——有些人积极参与教会活动,以此逃避家庭责任,在教会中热情洋溢,对家人却自私冷酷;政治主张——有些人高举某种政治主张,在抗议活动中发声,谴责社会黑暗,以此逃避面对自己里面的黑暗;神学——有些人全部的信仰生活就是学习神学知识,挑剔讲台信息,更换不同教会,为了逃避真神,以免暴露生命中的虚谎和失败。

对人来说,最难的是悔改。悔改能摧毁人自义的堡垒,将拦阻人认识神的自高之事连根拔除。有牧者说:“实际上,许多美国教会聘请牧师,就是为了保护他们躲避真神。”黑暗逃避光的方式千差万别,共同点都是自欺——个别的自欺和群体的自欺。我们唯有诚实地在光中悔改、回转向神,才是唯一的正路,这路充满生命,也通向更丰盛的生命。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8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