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8月8日
星星之火

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雅3:10)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雅各书说人的舌头有着和星星之火同样的威力。舌头在身体中所占的比例似乎是微不足道,犹如大船中的小舵,却能主宰整艘船,对抗外在各样风向阻力;又如马嘴中的嚼环,能够主导马行走的意志与方向。

不但如此,舌头负面的影响更是巨大,雅各用火轮来比拟舌头的杀伤力,其所点燃的地狱之火到处乱滚,滚到哪里就烧到哪里。所以,雅各劝勉我们要特别留意我们的舌头,对我们信主的人来说,驾驭舌头是一件艰巨,但又必须的灵命操练。因为同一张嘴、同一个舌头,不可以又颂赞主又咒诅人。很多时候,这星星之火并非出于刻意,很多时候发自无意之间,所造成的后果却不可收拾。

求主帮助我们,时时谨慎我们的口舌,不急于发言,先学做聆听者,有受教的耳朵,先听懂别人的话再作回应,虽不能做到百分之百不失言,相信会减少绝大部分的星星之火。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8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