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5月25日
不要為明天憂慮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6:34)

憂慮無益,反令人困擾。主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路12:25-26)當人落在各樣憂慮中的時候,很難在神的話語上結出切實的果子來。

經文中一個關鍵點跟時間有關係,就是「明天」。聖經不但教導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也教導不要拿明天來誇口,「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27:1)當我們為著那些明天尚未發生的事情憂慮時,我們把今天不必擔、實際上也擔不起的擔子預先擔在自己身上了。為明天憂慮,不但累,而且還耽誤了今天該盡的本分。

明天會如何,我們並不知道,但我們知道有一位掌管明天的主。主啊,給我們恩典,好叫我們得以盡今天的本分,而不必為明天去憂慮(參林後12:9)。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