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5月13日
主已近了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腓4:5)

保羅勸勉基督徒要有「謙讓的心」(「謙讓」原文是寬容、仁慈),他說:「主已經近了。」主近了,意味著審判近了。審判與謙讓有何關聯呢?雅各說:「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2:13)主耶穌也講過一個比喻:王已經恩免了一個僕人一千萬兩銀子的巨債,可這僕人卻不肯憐恤欠自己十兩銀子的同伴,於是王發怒,跟這無憐恤的「惡奴才」重新算賬(參太18:23-34)。

從2020年開始,人們被捲入疫情氾濫、經濟下滑、政治衝突的重重危機,許多人都想到了世界末日。基督徒在這世代當如何自處呢?使徒已經教導我們:想到主的審判臨近,就當格外待人有恩。我們總要記得,我們是蒙主大恩的人——主耶穌背負我們的罪死了,不僅救我們脫離了罪刑,還賜我們永生,我們難道就不能饒恕、寬容,以謙讓的心恩慈待人嗎?主耶穌又說:「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路6:36)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